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8月25日

看顧家人

人若不看顧親屬,就是背了真道,比不信的人還不好,不看顧自己家裡的人,更是如此。(提前五8)

有位弟兄信了主,下班後幾乎所有的時間都用來關愛他人和傳福音,結果忽略了剛信主的妻兒,致使靈命弱小的妻子一肚子怨氣,後來索性不去教會。

如果信了主,反置家人、親屬於不顧,就會在那些靠神賜的血緣親情的不信家人面前,無法作好的見證。神希望我們得救之人營造一個合神心意的家,依靠神的智慧把家照顧得比以前更有愛,以便成全神在家庭中的美意,也能吸引鄰舍、朋友願意接觸福音。即便願意為神全職奉獻,也要考慮到夫妻步調一致,能同心同行。

我曾採訪過一位年逾九旬的美國傳教士,他讀神學時,神給他一個清楚的負擔和異象─去中國傳道。他為此為心愛的妻子禱告良久。當他終於開口向妻子表白神給自己的異象時,神早已將同樣的感動放在妻子的心裡。彼此都是喜出望外。1947年,他們雙雙漂洋過海去到中國,歷經語言障礙、紛飛戰火、艱苦歲月,1949年輾轉到台灣傳道五十多年,恩愛一生,雖苦亦甜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本刊編輯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82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