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7月31日

體恤關懷的祭司

因我們的大祭司並非不能體恤我們的軟弱。祂也曾凡事受過試探,與我們一樣,只是祂沒有犯罪。(來四15)

在關懷困苦人時,我常常感到無措。而每聽到人因「愛之切」而對受困人的軟弱責之深時,我更感不安。放眼去看一些針對特別群體的事工,由有類似經驗的人來做,往往更有效果。如勝過毒癮者幫助為毒所困的人、走過失喪者幫助正處失喪的人、戰勝癌患者幫助正在抗癌的人等。究其原因,是因「過來人」更懂得當事人,因而更易交心體恤,關顧到位。

人的一生憂患甚多,而且人皆軟弱,強者也不例外。雖個人的遭遇千差萬別,憂患性質卻大同小異,無外乎身、心、靈的試探和磨難,是經歷誘惑、背叛、被棄、被負、被陷等,是失去健康、尊重、信任、親朋等。

那麼聖潔在上的基督,如何能關顧在下滿身塵污的人?細看基督在世的日子,人間苦患滿身,歷盡滄桑,祂實在是個「過來人」,卻不曾因此犯罪,故而有資格在公義的神面前做有罪之人的大祭司,代罪贖罪,憐憫慈悲。對之越加思量,越是感嘆:幸哉信者!

~李文屏(作家,著有《百合花開放的那天》等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73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