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7月30日

感恩不遲延

你們要以感謝為祭獻與神,又要向至高者還你的願,並要在患難之日求告我,我必搭救你,你也要榮耀我。(詩五十14至15)

福音書記載,主耶穌曾醫好十個大痲瘋患者,當中九個沒有回頭感謝祂。讀到這段聖經,我們心中不免會說:「我絕不會這樣。」但在現實中,這九個人也常常是我們的寫照!

記得女兒四歲時,曾有一次我們動員全家,為外子要參加一次在職考試代禱。而且考試當日,我們駕長途車,全家陪外子上考場。他在迎戰時,我和女兒在等候室,或禱告,或看書,或玩紙盤遊戲。外子出來時一臉輕鬆,我們都鬆了一口氣。外子急不及待講述考試的過程,卻發現女兒沒在身邊,轉身看到她還坐在位子上,就心急責怪她:「妳在做甚麼?」她抬起頭來,一臉委屈,說:「我在感謝天父,因爸爸考過了。」這當頭棒喝,頓時讓我們倍覺慚愧。

因為我們只顧享受得著恩典的好處,而感恩的心卻比四歲的女兒還要遲鈍。神藉女兒給我們上了一課:感恩的祭,該是受恩以後馬上的回應,且要常常存記於心!

~張吉莉(作者是美國一位女傳道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73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