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7月27日

真正的自信

所以,自己以為站得穩的,須要謹慎,免得跌倒。(林前十12)

今日有許多心理學大師,和「成功神學」的牧師,鼓吹自信的重要性,這類的講座特別受到歡迎。

而他們的方法也大同小異,譬如自己每天早上反覆對著鏡子說:「你是最美的、最棒的!」我不知道這些所謂的大師怎能想出這種點子?他們所建立的只是虛假、膨脹的自信,並非真正的自信。

在那催眠式的自信背後,第一個喪失的就是「謹慎」的美德,對他們而言,謹慎是多餘的,而到最後,跌入水溝裡面的,往往也就是那些走路像孔雀般大搖大擺的人。正如我們常說溺水的往往是游泳技術好的人。屬靈的事上也是如此,許多自以為站得穩的人,也是最容易跌倒的人。

當然,我並非鼓吹人不能有自信,而是,我們要有正確的自信。基督徒的自信,不是來自於他人或自己的肯定,而是來自神的肯定;當我們確信自己是神的兒女,有基督寶血的救贖,還有聖靈的保護與肯定,真實的自信就可以產生,真正站立得穩。

~卓爾君(作者是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72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