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7月25日

頌讚為祭

我們應當靠著耶穌,常常以頌讚為祭獻給神,這就是那承認主名之人嘴唇的果子。(來十三15)

願他們以感謝為祭獻給祂,歡呼述說祂的作為!(詩一O七22)

我要以感謝為祭獻給,又要求告耶和華的名。(詩一一六17)

在教會敬拜常是以唱詩拉開序幕,但是偏偏一些會眾都是姍姍來遲。他們只是想聽聽講道,在心裡總是輕看頌讚。神造人是為了榮耀祂的名,在心裡、嘴上、行動都要尊祂的名為聖。當人犯罪後,虧缺了神的榮耀,不光不頌讚祂,甚至不承認祂。

我們信主之後,就當以頌讚為祭獻給神。頌讚不是阿諛奉承,因為神是配得頌讚的。頌讚神甚麼呢?頌讚祂的大能與大愛。試想想,我們能靠舌頭來頌讚神,這舌頭的構造便奇妙非常,不光約有九千個味蕾,能嚐很多味道,且能發出很複雜的聲音,與人交流知識和情感。沒有了舌頭,人生真是無法想像!

每當我們以口舌頌讚主時,要牢記,這位受頌讚的主也是我們人生的賜福者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本刊編輯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72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