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7月16日

努力不懈

這不是說我已經得著了,已經完全了;我乃是竭力追求,或者可以得著基督耶穌所以得著我的。(腓三12)

要活得像基督實在是太高的目標,一介凡夫能辦得到嗎?神學家愛德華滋20歲時所寫的70條立志,其中一條說:「無論我是如何失敗,決不放棄,也不放鬆對自己種種腐敗的奮鬥。」原來追求長進的秘訣不在於一時的衝動,而在乎一生不懈怠地追求。

荀子《勸學篇》寫道:「騏驥一躍,不能十步,駑馬十駕,功不在捨。鍥而捨之,朽木不折,鍥而不捨,金石可鏤。」做甚麼事都是一樣。可惜一些基督徒追求像基督過了一段時間,就覺得代價太大而放棄,一些人覺得沒有甚麼改變,就不願繼續努力。

今天在基督徒中所以難處依然,見證不彰,生命不豐盛,最大的原因是我們對於作為一個基督徒的要求太低。我們對孩子的學業、家庭生活的品質,甚至因被老板所逼對我們的工作,都有很高的要求,唯獨對神的事恰恰相反,難怪神的應許也不能實現在我們身上。你要得著基督豐盛的生命嗎?如世上任何的事物一樣,是要付出一些代價的,但我保證,這是你一輩子不會後悔的投資。

~黃天賜(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71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