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7月7日

敏於聽

但你們各人要快快地聽,慢慢地說,慢慢地動怒。(雅一19)

「快快地聽」是一種心靈狀況(《呂振中譯本》:「敏於聽」正合原意),是用心靈中「受教者的耳朵」去聆聽。這樣的人對道的反應特別敏銳,樂意謙卑領受。正像一塊久旱的土地遇著沛降的甘霖,很快就將水分吸收進去。我們的心田也必須要這種狀況,讓神的話暢通無阻地滿足我們生命的需要。

若對神的話語存著尊重的態度,無論講者是誰,只要他們忠心傳講神的道,聽者必定有所獲益。但捫心自問,我們有時因對講員的成見,或是身體疲憊,又或是只顧聽輕鬆有趣的故事見證等,以致錯過讓神的道感動我們的心,實在可惜!

~賴若瀚(作者為聖言資源中心創辦人及會長。本文摘錄自《永活的信仰》,作者保留版權。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70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