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7月5日

屋漏逢夜雨

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,叫愛神的人得益處,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。(羅八28)

有一故事,在一場船難中,一位生還者漂流到一座無人的孤島上。他天天激動地祈禱神救他能早日離開孤島回家;但除了汪洋一片,甚麼也沒有。

後來他用島上的木頭蓋了一個簡陋的小木屋居住。有一天,當他外出回來,卻看見小屋陷在熊熊的烈火之中,濃煙不斷向天上竄,他僅有的一些東西都在一瞬間化為烏有。

悲痛的他唯有向天吶喊:「神啊! 為甚麼這樣對待我!」最後他在絕望哭泣中累得昏睡過去。第二天,他被一陣船隻的鳴笛聲吵醒,竟有人到來救他!到了船上,他問那些船員:「你們怎麼知道我在這裡?」他們回答說:「因為我們看到了信號般的濃煙。」

當我們願意相信,神一直在苦境中仍做著奇妙的工作時,我們屬靈的眼睛就會看見負面遭遇中正面的益處。請記住,下一次再發現小木屋著火時,不要惶恐著急,因那可能只是神美妙恩典的開始而已!

~卓爾君(作者是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70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