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7月2日

止住了

他們吃了那地的出產,第二日嗎哪就止住了,以色列人也不再有嗎哪了。那一年,他們卻吃迦南地的出產。(書五12)

「嗎哪」止住了,對某些人來說,猶如「收入」止住了,如何生活呢?害怕嗎?對神有信心就不用怕,因神應許說:「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,也不種,也不收,也不積蓄在倉裡,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牠。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嗎?……你們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,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。」(太六26,33)

神藉摩西帶領以色列人在曠野40年,他們身上的衣服並沒有穿破,腳上的鞋也沒有穿壞,神且用嗎哪天天供應他們;可惜他們不信神,沒有聽從神的話,結果不能進入神所應許給他們的流奶與蜜之美地(除了有信心的迦勒和約書亞),只給他們的下一代進入;他們就吃到那地的出產,而嗎哪就止住了。神的供應多麼奇妙!

「止住了」就沒有供應嗎?不會的,神是用另一種方式供應而已!最重要的是我們不要「止住」信靠神,不要把蒙恩福的途徑「止住了」,因為神是信實的。「我們縱然失信,祂仍是可信的,因為祂不能背乎自己。」(提後二13)

~雨云(作者是香港一位退休教師,也是師母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70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