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6月21日

詩歌妙用

現在你要寫一篇歌,教導以色列人,傳給他們,使這歌見證他們的不是。……當日摩西就寫了一篇歌,教導以色列人。(申卅一19,22)

摩西離世之前,神特別吩咐他將教導之言寫成音符詩歌,歌頌讚美神。以美妙的音符歌頌主的詩歌,往往使歌唱者銘記在心,一生難忘。

30多年前,我在香港少年團契學唱:「大山可以挪開,小山可以遷移,但主的慈愛永不離開你(賽五十四10)……。」這短詩感動我心,讓我知道神的大愛永遠相隨,永不離開我。

80多歲抗戰勇士,年老時候悔改信主。當他臨終離世時,他要求妻子為他唱出他幼年時候宣教士教導他的詩歌。原來,「主耶穌愛我,有聖經告訴我……」是他一生最愛的詩歌。這首詩歌讓身經百戰的弟兄心得安慰,平靜安穩。這首詩歌,使他不懼死亡,安然見主。

摩西完成神的託付,寫成詩歌,教導後人。今天,我們在教會或團契中,也勿忘常以詩歌敬拜主,而這些歌,必須以歌頌和記述主的恩惠、能力、本性為中心;而不是以滿足人的感受為中心。

~李雅華(作者是關國瑞師母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62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