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6月17日

返璞歸真

不要愛世界和世界上的事……這世界和其上的情慾都要過去,惟獨遵行神旨意的,是永遠常存。(約壹二15至17)

在台灣因多雨而發生走山事件,200公尺的高速公路連帶三輛汽車被埋,四個死者中一對是情侶,男死者用身體覆在女友身上,另一位是中年的計程車司機,還有一位是基督徒,妻子是牧師。事發前毫無徵兆,過程只有五秒,人的命運就是如此難測,基督徒也不例外。

面對如此人生,你可以有三種選擇,一是及時行樂,今朝有酒今朝醉。但耶穌曾經講過這樣的比喻:有一個財主田產豐盛,便預備把倉房拆了蓋更大的,他對自己的靈魂說:「靈魂哪,你有許多財物,足夠享樂多年,只管安逸地吃喝快樂吧!」神卻對他說:「無知的人哪,今夜必要你的靈魂;你所預備的要歸誰呢?」(參路十二16至21)

另一個是佛教徒所選擇的,人生既然如此灰暗,不可預料,乾脆看破紅塵,四大皆空。但是真正能夠讓我們不被物慾捆綁,卻又同時能夠活得積極向上的,是遵行神的話,過一個榮耀神的生活,因為「惟獨遵行神旨意的,是永遠常存」。

~黃天賜(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61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