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6月12日

信心的真意

耶穌說:「……你們若有信心,像一粒芥菜種,就是對這座山說:『你從這邊挪到那邊』,它也必挪去!」(太十七20)

主耶穌在這裡舉了一個不尋常的例子,在我們看來,這是信心的壯舉,古往今來還沒聽到有人做到過。可是,這樣大到令人無法企及的信心,主只把它比喻為芥菜籽般大小。

看來,主藉著這個極大的反差,要提醒我們一個事實。真正的信心是人的頭腦不能想像的,信心的力量是無窮無限的。主希望我們能夠照著祂無限的權能和信實相信祂,照著神的真正屬性去認識祂,信靠祂。

我們若照著神所具有的、無窮生命的大能相信祂,那位常以祂的命令托住萬有的神,必成就關乎我們的一切。這樣的信心只要有芥菜籽那樣大,就足夠移山了!

「芥菜籽的信心可以移山」這段經文,一直給我們留下鮮明的印象,主耶穌所傳遞給我們的信息也是意味深長的──祂期待我們有這樣的信心;祂也希望我們明白,憑我們自己,是不會有這樣的信心的,我們只有仰望那為我們的信心創始成終的主,祂必成全。

~海顏(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姊妹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61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