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6月10日

到曠野去

次日早晨,天未亮的時候,耶穌起來,到曠野地方去,在那裡禱告。(可一35)

「次日早晨」要凸顯的是前一天耶穌工作的忙碌,祂竟在天未亮,選擇去曠野禱告──與神親近。

祂重視神的聲音多過人的聲音,尤其祂傳道的事工正逐日擴展,人的聲音隨著排山倒海的需要響徹耳際。連這僅有的安靜時刻,最終也被有需要的群眾盯上了──西門和同伴來找著祂,告訴祂群眾都找祂。祂卻不因人的蜂擁、人的急迫聲浪改變事奉的異象與步驟,繼續走遍加利利,傳道趕鬼,完成使命。人的聲音置人於沉迷工作;神的聲音卻導人完成使命。

忙碌而繁重的使命當前,是要禱告而不是減縮禱告的時刻,因耶和華說:「不是倚靠勢力,不是倚靠才能,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。」(亞四6)所以,因忙而不親近神的藉口,是立不住腳的。楊牧谷牧師說:「人永遠有時間多做一件他看為有價值的事。」

默想主的腳蹤,教我們也能亦步亦趨地跟著祂「到曠野地方去,在那裡禱告」,重拾與神親近的屬靈操練。

~張吉莉(作者是美國一位女傳道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61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