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6月7日

真愛

我們愛,因為神先愛我們。(約壹四19)

我們對一個人說我愛你,卻不為他的益處著想,其實是沒有愛他。我們說我們愛我們的家庭,愛丈夫或妻子;但是當我們數落丈夫或妻子,只是為了表達心中的不平時,其實並沒有愛丈夫或妻子。同樣道理,當我們數落一個弟兄、一位姊妹,說這樣的人我無法愛下去時,也是從來都沒有真正地愛過。

有條件的愛還是沒有條件的愛,只有經過嚴厲的考驗才能看得出來。真正的愛必是十字架的道路。因此我們都只能承認,我們裡面沒有真正的愛。我們的愛都是假的,都是自私的,與聖經所說的、神所要求的不一樣;所以我們才會在家庭中,在教會裡,在人際關係上有那麼多問題。

然而,基督徒不正是要為基督的愛作見證嗎?律法和先知的總綱豈不是「盡心、盡性、盡意愛主你的神」和「愛人如己」嗎?(參太廿二37至40)怎樣才能得著這樣的愛呢?只有神才有這樣的愛,我們靠自己不可能製造出來。這就是為甚麼親近神那麼重要!當你親近神的時候,因著祂的愛,漸漸把自我的主權交出來,你的生命才會慢慢被神改變。

~黃天賜(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60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