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6月2日

錢財和心

因為你的財寶在哪裡,你的心也在那裡。(太六21)

你會為錢煩惱嗎?我想會吧!人無錢時會煩,有錢時也會煩。煩,表示心裡有問題,有不安。

最近退休了,我從政府得到一筆公積金(即退休金),數額說多不多,說少不少;如果不好好處理很快就會耗盡,所以有必要做出一些措施。而且,我也不想像聖經上所說那個又惡又懶的僕人,把錢埋藏起來就算了,應該「財」盡其用。同時,想到這筆錢好像是我的,但其實是神託我管理的,因此我要做個好管家,好好管理它。在這大前提下,真是令人費思量!有點兒煩。

煩真是會叫人失去安息的,我要得安息,就向神禱告吧!

感謝神,我能和丈夫、兒子一起禱告,將這筆錢交在主的手中,求祂賜下智慧和恩典,能將它處理得恰當,用得其所。在處理的過程中,我真的體會到主耶穌所說的話:「你的財寶在哪裡,你的心也在那裡。」所以我們要儆醒,千萬不要讓錢財奪去我們的心,增添自己的煩惱。煩惱來時,記得要禱告。

~雨云(作者是香港特殊教育的退休教師,也是師母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60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