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3月30日

如何評估?

他在主面前將要為大……。(路一15)

施洗約翰的一生充滿不尋常,他的名字是神賜的;他的出生,在舊約已有預言──為彌賽亞的來臨而舖路。在母腹時他就被聖靈充滿,但一生中卻沒行過一個神蹟。為回應拿細耳人的選召,他過著分別為聖的生活,且忠心為「無佳形美容的主」完成打先鋒的艱鉅使命。為高舉基督,在他工作有成、聲望遠播之際,不惜將追隨自己的群眾及心愛的門徒介紹給主,因他知道自己的角色:「我給祂解鞋帶也不配」(約一27)。他事奉的目的就是要成就:「祂必興旺,我必衰微」。

堅守真理,不向罪惡妥協的約翰,因勇敢指責權貴而被禁錮,這考驗讓他曾打發門徒去確定耶穌的身份(參太十一2至3)。本來燦爛的生命,竟遭希律砍頭,冤死獄中,當時他約30歲。

得此下場如何評估?的確,他短暫的人生人看是一無所成;但耶穌稱他為「點著的明燈」(約五35),又被天使指稱:他在主面前將要為大。對約翰轟轟烈烈、完成使命、活出優美人性的一生,還有比這更高的肯定嗎?

~張吉莉(作者是美國一位女傳道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33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