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3月25日

無可誇耀

我無論在甚麼景況都可以知足,這是我已經學會了。我知道怎樣處卑賤,也知道怎樣處豐富;或飽足,或飢餓;或有餘,或缺乏,隨事隨在,我都得了秘訣。(腓四11至12)

巴勒斯坦一帶十分炎熱乾旱,甚少植物生長。當死海的熱風向北吹時,生長在較北地區的植物都會被熱死。有人形容二月間,位於伯利恆野地盛開的那些花朵,如同地毯一般;但這些到了五月都會成為過去。這裡與雅各書四章14節所說,生命好像「一片雲霧」的意義相近。

請注意,雅各不單說財富會過去,連那擁有財富的人,也「必要過去」。這句話特別針對當時的富人(這詞是單數,代表所有的富人)。當時好些富人胡作非為,橫行霸道,甚至隨意迫害信徒(參二1至8,五1至6)。這些人只定睛在變幻的財富上,有一天他們將會連同自己的財富一同滅亡。

財富被奪去實是一種試煉,因它直接或間接地顯露內在的屬靈情況。若是你看重物質財富,認為損失財富會影響你屬靈生活的素質,那你就仍未了解這裡闡明的真理。真正屬主的人無論有多少財富,身份地位多高,都不是在神面前可誇耀的條件呢。

~賴若瀚(作者為聖言資源中心創辦人及會長,本文摘錄自他所著《永活的信仰》,作者保留版權。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32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