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3月22日

燙手山芋

對長老說:「我們這兒子頑梗悖逆,不聽從我們的話,是貪食好酒的人。」本城的眾人就要用石頭將他打死。這樣,就把那惡從你們中間除掉,以色列眾人都要聽見害怕。(申廿一20至21)

兒女是需要教養的,但是許多父母卻只養不教。兒女所需要的不單單是物質的餵養,也不是只要兒女會讀書就行,更重要的是心靈與品格的教育,如勇敢、真誠、耐心、堅持、愛心、孝順等等。因為唯有教育出來良好品格的兒女,才能在社會上生存,有競爭性,有抗逆力,並且對社會帶來正面的貢獻。這也是為甚麼在這處經文,神特別強調兒女若是頑梗悖逆,父母不能姑息,要仗義執法,讓眾人用石頭打死他,免得禍害世人!

當然,今日我們的社會有本身的法律,無須那樣激烈,但是每一個父母對教養兒女都有責任,你不教,就是讓社會來教,最後不是他傷痕累累,就是社會付上慘痛代價,害人害己。願神幫助身為父母的我們,按著聖經的真理教導兒女走正直的路,成為世上的光,散發神愛的熱度,而非變成令人頭痛的燙手山芋。

~卓爾君(作者是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32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