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3月5日

簡易得福法

凡敬畏耶和華、遵行祂道的人便為有福!你要吃勞碌得來的;你要享福,事情順利。你妻子在你的內室,好像多結果子的葡萄樹;你兒女圍繞你的桌子,好像橄欖栽子。(詩一二八1至3)

詩篇第一二八篇的主題實在清楚不過,就是如何得福。在這篇詩中,「敬畏耶和華」出現了兩次,「福」字則出現了四次。人要得福,真的不困難!

這裡列舉了多方面的福,第一,生活的福,不必為生活擔憂:「吃勞碌得來的」並且「事情順利」。人能如此,乎復何求?若要求比這更多,就是貪了,難怪變成自尋煩惱。第二,家庭的福,妻賢:「你妻子在你的內室,好像多結果子的葡萄樹」,子孝:「你兒女圍繞你的桌子」。第三,健康與平安的福:「願你看見你兒女的兒女!願平安歸於以色列!」(6節)

這一切的福都是從神而來:「願耶和華從錫安賜福給你」,又從敬畏耶和華而得:「凡敬畏耶和華、遵行祂道的人便為有福」,「敬畏耶和華的人必要這樣蒙福」(5,1,4節)。這與詩篇十六篇4節的話:「以別神代替耶和華的,他們的愁苦必加增」剛好成對比。敬畏神,多親近神,自然多蒙福!

~黃天賜(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30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