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3月2日

堅持信靠神

(我保羅)在禱告之間常常懇求,或者照神的旨意,終能得平坦的道路往你們那裡去。(羅一10)

偉大如使徒保羅也不是每一件事都清楚神旨意的。這裡「或者照神的旨意」,表示他不清楚神是否會把他帶到羅馬。

原來與神教導有關的旨意已經清楚記載在聖經裡,不會含糊,譬如「神的旨意就是要你們成為聖潔,遠避淫行」(帖前四3),這是再清楚不過的。但如保羅是否會去羅馬?你要去哪裡就業?配偶是誰?等等將來的事,就不一定那麼清楚了。這不是因為神不管這些事,而是因這些事與你的內心如何有更大的關係,神要用「等待」來教導我們更重要的功課。

保羅不知是否能到羅馬,卻不妨礙他對羅馬弟兄姊妹的思念,經常為他們祈求神。雖然他眼前看不見任何能去羅馬的機會;但他堅持要按照神的時間和神的旨意行。在這等待裡,他學會了對人堅忍的愛,也學會了對神永不止息的信心。

人生都會遇見難處,你有不知該怎辦,又或禱告多年仍未成就的事嗎?求主幫助我們不放棄,堅持繼續禱告,信靠祂。

~黃天賜(作者是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30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