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1月23日

不再是我

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,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,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。(加二20)

不再是我,就表明是放下自我,再沒有自己的意願,再沒有自己的計劃。神的意願成為我的意願,神的計劃便是我的計劃;也再沒有自己的財富,因為我的財富便是神的財富,我只不過是神的管家而已。

當我們肯放下自我,我們裡面便會得著平安。很多時候內心紛亂不安,只因不肯放下。世界的原則是只求抓取、擁有。神賜下一些事物,我們固然可以擁有,但若肯放下,一切讓神掌管,便會頓感釋然。

這不是指我們辭掉一切工作,或拋棄所有錢財,而是說我們認定這一切的主權都在神手裡。當我們能放下的時候,即或面對別人的誤會、責備,也能對自己說:「主呀!我已盡力而為,我能坦然把一切交在祢的手裡。」即或在金融風暴中有重大的損失、虧蝕,也可以安然對主說:「主呀!我已經盡上所能,把一切的結果都交在祢的手裡。」我們的心便可以釋然。神給的金錢,我們只是代祂來管理,當神收回這一切,也是應該的;因為這一切都不是我的,而是屬神的。

~張慕皚(作者曾任香港建道神學院院長,本文摘自他的《從耶穌基督的比喻看豐盛生命之旅》第二冊,蒙明道社允許使用,謹此致謝。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12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