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1月21日

不憑眼見的信心

雖然無花果樹不發旺……然而我要因耶和華歡欣,因救我的神喜樂。(哈三17至19)

先知哈巴谷的信心並不是來自眼前所見的,而是來自對神的認識。很多時候我們相信,是因為我們已經得到足夠的證據;我們相信,是因為我們對自己或所仰賴的人有把握;又或者我們相信,只因膽子大,不知道情況多危險。這都不是聖經所說的信心。第一種情況不需要信心,第二種情況只是對人有信心;而最後一種則不是信心,只是魯妄,是一廂情願。

聖經所說的信心是,對神的認識而產生對神的信心。因為我們認識神,知道神是全能也是慈愛的,不會無故把苦難加給祂的兒女,也不會叫我們受試探過於我們所能受的,並且祂要賞賜尋求祂的人。所以我們可以在難處還沒有過去,甚至看不見任何盼望的影兒時,就能相信神必能帶領我們經過。

真正的信心不需要證據,這也是保羅能夠克服所有難處,不被難處打倒的秘訣。真正信靠神的人有福了!那沒有看見就信的,有福了!

~黃天賜(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12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