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1月17日

追求真道

愚昧人背道,必殺己身;愚頑人安逸,必害己命。惟有聽從我的,必安然居住,得享安靜,不怕災禍。(箴一33)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;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。(箴九10)

中國人尋求真道,可謂上窮碧落下黃泉,求道、悟道、行大道是許多志士君子的理想,古今皆然。不過,我們以為這些追求是人自己心裡萌發的願望,其實不知,追求人生真理是神放在人心裡的深度渴望,那份靈魂的鄉愁,非找到歸宿不能徹底去除。所以孔子說「朝聞道,夕死可矣」,可謂感嘆真道難尋,一旦得之,則心靈大願得滿,死不足惜了。

可惜雖然人嚮往真道,追求真道,真道是甚麼卻是許多人終身的迷惘;而聖經的啟示「道就是神」(約一1),卻讓多數人不屑,以至於神為人敞開的永生大門成為窄門。可嘆的是,我們將自己限制在自己的狹小的見識裡,視大智為愚昧,最終靈魂沒有歸依,殺己身、害己命,一聲嘆息回落塵土。願至聖者更多憐憫,讓我們懂得謙卑、敬畏,不僅得聰明認識祂,還能在遠離神的俗世洪流中,保持這份聰明與道相近不逾。

~李文屏(作家,著有《百合花開放的那天》等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11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