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1月16日

肯放下的愛

門徒不作聲,因為他們在路上彼此爭論誰為大。耶穌坐下,叫十二個門徒來,說:「若有人願意作首先的,他必作眾人末後的,作眾人的用人。」(可九34至35)

耶穌快要離開世界,但門徒仍然未有門徒應有的特質,不能作鹽,也沒有捨己的愛,所以耶穌對他們說了以上的話。祂把這最重要、最核心的信息告訴他們。

耶穌講出十字架愛的特質:誰願意作他們中間的領袖,先要作僕人去服事別人。所以接著耶穌為門徒們洗腳。耶穌是神,來到世界也是拉比;但祂所做的是一個奴僕的工作,教導門徒也應以這樣的心態服事別人。

這與世界的價值觀截然不同,因為世人爭權奪利,只為得到名譽、地位和財富。耶穌卻說我們應該放下這些。十字架的愛是要放下,肯放下的愛。就像耶穌祂本是神,但祂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的,反倒虛己,成為人的樣式(參腓二6至7),來到世間服事人,甚至不惜成為最低微的奴僕去服事人。這是基督教的核心信念,若我們不能把握這信念,實踐這信念,便會失去對世界的影響力。

~張慕皚(作者曾任香港建道神學院院長,本文摘自他的《從耶穌基督的比喻看豐盛生命之旅》第二冊,蒙明道社允許使用,謹此致謝。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11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