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1月14日

神的救贖

大衛心裡說:「必有一日我死在掃羅手裡,不如逃奔非利士地去。掃羅見我不在以色列的境內,就必絕望,不再尋索我;這樣我可以脫離他的手。」(撒上廿七1)

非利士長久以來都是以色列的宿敵,大衛置個人生死於度外,奮勇擊斃巨人歌利亞,就是為解救以色列免受非利士的入侵。如今因掃羅王的追殺,走投無路,他竟投奔非利士的迦特王亞吉。在人看來,大衛無論於靈性上、道德上都已誤入歧途;難道他不再相信昔日救他脫離死亡險境的神,會為他在曠野開道路?難道他忘記曾在亞吉面前裝瘋扮癲,只求自保逃命?如今還佯裝為亞吉效力與他結盟,以此騙取亞吉對他的信任,企圖換取自己生存的有利條件?

聖經不避諱地將大衛所作所為全記錄了下來,無非要強調一個歷久彌新的信息:神的救贖。若不是神多次暗中的保守、幕後的作為,大衛怎能實踐神膏他為王的召命?大衛的失敗沒能破壞神的計劃,是因神不離不棄的救贖恩典。即使他誤入歧途,神仍然成就人所不能成就的事。這正說明:神的救贖不在乎我們為祂做了甚麼,乃在乎神為我們做了甚麼。

~張吉莉(作者是美國一位女傳道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11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