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3年1月2日

每天跟隨主

耶穌又對眾人說:「若有人要跟從我,就當捨己,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。」(路九23)

跟從主,不單只在主日;跟從主,乃是天天都要來跟從。

要跟從主首先必須捨己,就是放下自己。當為主放下自己的喜、怒、哀、樂、懼、愛、惡、慾;也放下自己的意見、意向、意料、意會;放下自己的選擇、定規、主見、成見等等。因為這一切「己」的表現,會使我們無法好好跟從主,正如馬丁路德說:「我不怕那外面的羅馬教皇,只怕那隱形的教皇──『己』,坐在心中的寶座上。」其次還要天天背起自己的十字架來跟從主。這十字架不只要為主受苦,更是包含著主所託付的使命,天天為祂而活。

1964年《冰點》得到日本朝日新聞徵文比賽首獎的作家三浦綾子女士,原是老師,後因肺結核病轉成骨髓慢性炎症,每天躺在石膏上,長期與病魔搏鬥。1968年開始,她已無力握筆,只能口述。82年患上直腸癌,86年臉部開始麻痺,可她始終沒停止寫作。她與患腎病的先生雖然生活滿了艱難,但每天靠主堅強活著,30多年來她完成了70多部作品。

神未曾應許2013年天色常藍,祂卻命令我們,天天背起自己的十字架來跟從祂。

~姜武城(作者為本會總幹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10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