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2年12月29日

因義而活

基督若在你們心裡,身體就因罪而死,心靈卻因義活。(羅八10)

自亞當犯罪後,神的靈就不永遠住在人裡面(參創六3),人的靈因此像死了般,對神無知無覺,沒有反應。但當我們因著信,打開心門迎接主,從那一刻開始,主就進入我們心中,與我們一同坐席(參啟三20)。聖靈也會內住我們心裡,而且留駐在我們裡面(參約十四16),使我們靈裡得回「知」與「覺」,能知道、能聽見、能辨別、能回應聖靈的聲音。

信與不信最大的改變,就是人心意上有了更新和變化,開始追求聖潔。從前以罪為樂的事,信主後就有了良心的甦醒和發現,懂得克制、抗拒,即或軟弱,又再犯錯,心中也會有一種責備和不平安,求主赦免。

重新復活的心靈,我們要用心呵護,就像貴客住在家裡,我們不能冷落他。主住在我們心裡,我們更要待祂如貴賓,向祂傾心吐意,聽祂善意勸導,討祂喜悅,留祂長住。切不可只做個混混基督徒,或形式主義的基督徒,倒要不斷藉讀經、禱告與敬拜,支取聖靈的能力,從而保持不竭的活力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本刊編輯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2122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2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