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2年12月27日

也必尋見

當希律王的時候,耶穌生在猶太的伯利恆。有幾個博士從東方來到耶路撒冷,說:「那生下來作猶太人之王的在哪裡?我們在東方看見祂的星,特來拜祂。」(太二1至2)

我喜歡「三王來朝」的故事,很多聖誕卡片都以此為題。但聖經裡從來沒說博士是三人,博士有多少個並不要緊,要緊的是他們都從東方來,而且都跟著那顆星,要來尋找耶穌。

神嚴禁觀星測兆,為甚麼祂竟用這些異教方法引領博士來找彌賽亞?更叫人費解的是,那顆星居然真領他們尋到耶穌。

難怪沒有一個猶太人去加入他們的行列。這些異教徒,連習俗也是違背神律法的;然而,他們尋見了!他們是蒙福的。反過來說,那些「宗教正確」的文士與祭司卻沒這個福氣。

神的作為往往是這樣,只要有一顆誠實尋找祂的心,上帝也讓異教徒尋見。是的,我們仍不應該跟隨外邦人觀星看相、看掌占卜,我們應對神完全信靠,不看風水、運氣。但是,也請不要看輕那些無知迷信的人,如果他們有一顆誠實尋求真理的心,神也會讓他們尋見。因為,神愛世人,基督也為他們而生,要拯救他們。

~陳明斌(作者是本會前總幹事,現任教會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2122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2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