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2年12月26日

立刻順從

約瑟是個義人……想要暗暗地把她休了。正思念這事的時候,有主的使者向他夢中顯現,說:「大衛的子孫約瑟,不要怕!只管娶過你的妻子馬利亞來,因她所懷的孕是從聖靈來的……約瑟醒了,起來,就遵著主使者的吩咐把妻子娶過來……。」(太一18至25)

我曾奇怪,為甚麼神多次在夢中向約瑟顯現,而不像對撒迦利亞和馬利亞等,差天使當面去說?我也曾奇怪,約瑟怎知道那些夢真是從神來的?不過,我也讀到,每一次約瑟聽了都立刻遵從。這說明,他知道是神的旨意。

記得我蒙召前,常聽到屬靈長者說:「必須弄清楚有神呼召,才可踏進全職傳福音的工作。」那麼,當神呼召我時,我是不是第一要弄清楚,這是不是從神而來的呼召呢?

義人約瑟是很好的榜樣。當神對他說話時,無論甚麼,他都立刻聽從──而不是立刻產生疑問;因為,聖靈會與我們的心一同作見證。重要的是,你我願意立刻順服嗎?神用甚麼方法對我們說話並不要緊,要緊的是:我們必須有一顆順服的心靈。

~陳明斌(作者是本會前總幹事,現任教會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2122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2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