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2年12月16日

五百隻青蛙

亞捫人多比雅站在旁邊,說:「他們所修造的石牆,就是狐狸上去也必跐倒。」(尼四3)

敵人用一唱一和的方式來嗤笑神的百姓,先是參巴拉的諷刺,然後亞捫人也扮演「先知」的角色,批評他們所建的城牆毫無作用,連狐狸爬上城牆也會倒下來的話。

批評者若有旁人附和,聲勢就會增加不少,聲音再多,就會產生錯覺,以為全世界都在反對我們。但這往往不是事實。

曾有一個農夫到市鎮裡的一家餐館,問餐館老闆是否需要一千隻青蛙腿?老闆稀奇他從哪裡得到那麼多青蛙?農夫回答說:「在我家附近有一個池塘,每天晚上有成千上萬的青蛙在叫,嘈吵得很,使我每晚不能入睡。若是你們要,我會請人把牠們全抓出來,可以賣些錢,也可以讓耳根清靜。」最後雙方達成協議,老闆請農夫下星期送來五百隻青蛙腿。農夫按時回來,但他不好意思地對老闆說:「我以為池塘裡有無數青蛙,想不到抓來抓去只抓到兩隻,不過牠們發出的聲音真的很大啊!」

~賴若瀚(作者是聖言資源中心創辦人及會長。本文作者保留版權,下同。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2121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2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