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2年11月4日

遠離愚昧

愚頑人心裡說:「沒有神。」(詩十四1)

與這話異曲同工的是:「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,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。」(箴言九10)究竟這兩句話有多少真實性?社會上不是有很多名人、學者都不信神,卻都有成就嗎?

但環目四看,不由你不信服。這個敵擋神的世界,真的越來越混亂。

1.很多人不知道父親是誰(母親犯淫亂,或接受匿名精子受孕)。

2.不少人分不出自己和對方是男是女。有些父母甚至荒唐到認為孩子生錯性別,要給孩子動變性手術。

3.不能分辨是非,認為沒有所謂是非對錯。

4.聖經說:「智慧婦人建立家室,愚昧婦人,親手拆毀。」現離婚盛行,可見這不信神的社會栽培了多少愚昧人。

5.不論歐美,國家領導人都靠借債維持既有的生活水平。如果平民百姓也這樣生活,明眼人必覺得他不會理財,不負責任。可現在呢?人人,包括國家領袖和人民,都覺得政府應該這樣做,而且還看是振興經濟的措施呢!

但願我們因敬畏神而遠離愚昧,看到神的真實!

~張宇理(資深文字工作者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2110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2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