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2年10月26日

後來居上

然而,有許多在前的,將要在後;在後的,將要在前。(太十九30;可十31)

猶太民族最早被神揀選;但他們卻自栩為神的選民而自高自大,看不起外邦人,不在恩典中求長進,反倒落伍了。所以保羅說,你們是真橄欖樹卻不結果子,神要把你們砍下來,身為野橄欖樹的外邦人卻被接上。

不久前回中國,參加了兩次北京海甸基督教會的主日崇拜,感觸很深。第一次去的是英文堂敬拜,大廳連後邊走道都站滿了人,足有二千人。除了少數外國朋友,絕大多數是中國人。第二次去的是中文堂,沒能進到正廳,在其中一個能坐千人的邊堂,在引導姊妹的幫助下,找到了空座。不一會,比我們後到的很多人便站滿了後走道。北京之大,我們從住處到教會轉了兩次地鐵加步行在路上花了近兩個小時,這讓我感慨,每堂這麼多從四面八方來的人,為甚麼不遲到?敬拜鐘聲響起,唱完肅靜歌後,會眾立刻安靜下來。坐在那裡我想,我們在美國的教會,用母語中文也沒有那些在非英語環境下用英文敬拜的那麼虔誠。家家有車,卻多有遲到。願神的靈火在興旺中國大地的同時,也復興我們北美的華人教會!

~錢志群(作者是本刊編輯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2102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2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