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2年10月21日

用酒與節制

酒發紅,在杯中閃爍,你不可觀看,雖然下咽舒暢……我幾時清醒,我仍去尋酒。(箴廿三31至35)

凡因酒錯誤的,就無智慧。(箴二十1)不要醉酒,酒能使人放蕩……。(弗五18)

據調查,在我們的社會中,至少有15%的成年人有醉酒或依賴酒精生活的習慣。那麼,基督徒可否喝酒呢?按使徒保羅的教導,信主的人不可醉酒,因為酒能使人放蕩。挪亞是敬虔的人,但他喝酒醉了,結果,赤身露體,連累後人受詛咒(參創九20至27)。今天,更有許多人因酒醉駕車發生車禍。

但是,為何保羅勸告年青的傳道人提摩太用點酒呢?這是因為提摩太胃口不佳,保羅請他用點酒,有益其胃。現在許多長者睡眠欠佳,血液循環不好,用點紅酒可助睡眠;因此,我們喝酒合宜,有益身體,是可以的。

可是喝酒易酒醉,酒能使人放蕩,口又會胡言亂語不能自拔;因此,當基督徒舉杯喝酒時,要懂得節制,避免跌倒,羞辱主名(參林前十12)。

~李雅華(作者是關國瑞師母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2102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2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