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2年10月17日

聖工

那時,大祭司以利亞實和他的弟兄眾祭司起來建立羊門,分別為聖,安立門扇,又築城牆到哈米亞樓,直到哈楠業樓,分別為聖。(尼三1)

「分別為聖」一詞在三章1節中出現了兩次。這項工程雖由尼希米帶動,但卻是先得大祭司分別為聖。大祭司不是建築專家,但因為是聖工,需要他們作屬靈的領導。

大祭司與眾祭司動手建立羊門,「又築城牆到哈米亞樓,直到哈楠業樓」,然後將它分別為聖。「羊門」靠近聖殿,是獻祭牲進入的地方。當然,不單是羊門有分別為聖的需要,它卻象徵著整個工程都被分別為聖。「哈米亞樓」與「哈楠業樓」是在北面靠近聖殿的城牆,而「哈楠業樓」曾經在耶利米的預言中被提述將要得恢復(參耶卅一38)。

作聖工之先,先將工作分別為聖,提醒我們:1. 神是聖工之主,是聖工的老闆,我們不是。2. 使我們每個人作工的態度都不會隨便。

既然神的工作是歸於神的「聖工」,事奉者就不能認為清除瓦礫是卑賤的事奉。只要是事奉神,沒有一項工作是卑賤的,因為作在主身上的就是聖工。

~賴若瀚(作者於2004年創辦聖言資源中心並任該會會長,本文蒙允使用,作者保留版權。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2101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2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