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2年10月9日

信徒有責

水手便懼怕,各人哀求自己的神。他們將船上的貨物拋在海中,為要使船輕些。約拿已下到底艙,躺臥沉睡。船主到他那裡對他說:「你這沉睡的人哪,為何這樣呢?起來,求告你的神,或者神顧念我們,使我們不致滅亡。」(拿一5至6)

挪亞的時代是罪惡的時代,但神告訴我們,屬神的人對當時代的文化也有責任,因此挪亞傳義道呼召人悔改。今天我們常以為,經濟的災難、環保的災難,都是一些壞人造成的,自己是基督徒,潔身自愛,沒份造成這些問題。

我們若是這樣想,就跟在船艙底睡覺的先知約拿一樣。外面狂風暴雨,船快沉沒了,約拿卻睡在艙底置身事外。神卻是要讓約拿知道,這場大風暴是跟他有關係的,他也有責任。當後來他被拋入大海,風暴便平息下來。

面對今日這世界的罪惡、災難,教會有責,信徒也有責。當世界在災難裡越來越黑暗時,我們不能只作旁觀者。因為當世界越來越黑暗,災難越來越大時,人會問「光在哪裡?」耶穌說,光就在你和我身上,就在教會裡。當世界落在極大的黑暗、災難裡時,基督徒要起來承擔責任。

~張慕皚(作者曾任香港建道神學院院長。本文摘自作者《從耶穌基督的比喻看豐盛生命之旅,第三冊》一書,蒙明道社允許使用,謹此致謝。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2100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2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