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2年10月5日

不要辯論

不要辯論所疑惑的事。有人信百物都可吃;但那軟弱的,只吃蔬菜。(羅十四1至2)

早期羅馬市場上充斥著猶太人所禁忌的豬肉,以及祭過偶像的祭物。一些猶太人信主後,仍保持不吃肉的習慣,怕觸犯舊約規條。但是有人甚麼都敢吃,信百物都被主的寶血遮蓋潔淨了。誰對誰錯?保羅提醒人們不要因此而辯論,因為吃不吃肉不涉及得不得救的問題,是真理在生活中具體運用時的信心大和小,不是原則上的事情。不是說你吃了,就會在救恩裡完全;你不吃,在救恩裡就會少了甚麼。

教會裡信徒們的靈性、個性、經歷各有差異,在很多事上的見解也不同。如果連一些小事都用顯微鏡、放大鏡去看別人,事事較真,那就會引起分歧,很難同心同工。既不利於肢體靈性的長進,更不利於教會的興旺。

當然這並不是說在原則大事上不堅持,也不是說不涉及大原則的問題就可以輕率處之,或不關心靈命弱小的肢體。其實關心他人的最好辦法就是彼此代禱。而信心上大小的問題,是關乎人與神直接的關係,唯有神才有主權和大能讓這些信心弱的人站立得住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本刊編輯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2100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2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