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2年10月2日

妥善的安排

其次是哈路抹的兒子耶大雅對著自己的房屋修造。(尼三10)

尼希米特別安排一些人「靠著房屋修造」或「對著自己的房屋修造」(10,23,29,30節),這樣做可以有幾樣的好處:1. 省時便利,方便他們不必出入走遠途,來回花費太多時間。2. 建立歸屬感,讓他們在修造城牆後,可以經常看見自己的成果。3. 保衛家人,在遇到危難之時(參四至六章),仍可以守著崗位,減少後顧之憂。

這樣的安排反映出尼希米領導的智慧,他知道工程浩大,因此儘量減輕同工的負擔,節省他們的時間,收事半功倍之效。安排聖工有時要有彈性,有為同工著想的必要。有些更是以自己一家為單元來事奉的。例如魚門是由哈西拿的子孫建立的(參3節),一家人一同事奉,一同配搭,一同成長,這實在是一幅美麗的圖畫。

~賴若瀚(作者於2004年創辦聖言資源中心並任該會會長。本文蒙允使用,作者保留版權。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2100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2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