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2年9月28日

學問不能救世人

當時的世界被水淹沒就消滅了。但現在的天地還是憑著那命存留,直留到不敬虔之人受審判遭沉淪的日子,用火焚燒。(彼後三6至7)

在這末後的世代,越有學問的人他們若失卻道德標準,所帶來的災難也越大。就如一列載著貨的火車經過一個鄉村,沒有受過高深教育的鄉村人,貪心起來最多只是偷去車上的貨物;但受過高深教育的人,則可以偷掉或偷轉走整間運輸公司!高科技是好的,帶給我們生活許多方便,也能延長人的壽命;但高科技和道德脫鉤,人們濫用互聯網作惡犯罪,很多污穢暴力或詐騙的事也可以透過網絡發生。

一位靈修學者說,今日雖然我們只需一小時便可以從巴黎坐飛機到倫敦,只要六小時便可以從倫敦飛到波士頓,而且乘飛機時,有很多保安的措施及防暴的檢查;但人們的心卻比任何一個時代感到更不安全。愛因斯坦說得好,他說他不懼怕原子能造成原子彈的爆炸力,他更懼怕的是人心裡面罪惡的爆炸力。

今日我們身處的世界,絕非人憑教育或本身的努力,便可以改善或解決其問題,最終必須主來施行審判,把它結束,才能帶來新天新地。

~張慕皚(作者曾任香港建道神學院院長。本文摘自作者《從耶穌基督的比喻看豐盛生命之旅,第三冊》一書,蒙明道社允許使用,謹此致謝。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2092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2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