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2年9月24日

和平之子

凡事謙虛、溫柔、忍耐,用愛心互相寬容,用和平彼此聯絡。(弗四2至3)

每個人都是完全不同個體,不同的人要合作共事,就必會產生衝突。基督徒在職場、家庭、教會,在生活的各個環節上都會面臨衝突。世人有許多減少衝突的技巧和對策,而基督徒則凡事倚靠主。祂是和平的君王,是衝突的掌管者和解決者,唯有神能在我們各樣的衝突與對立中,帶給我們和諧與安寧。

在衝突中,世人多堅持和維護自己的利益;而主對我們的心意是:要尋求「愛」。愛是不求自己的益處,主的心是柔和謙卑的,我們當負祂的軛,學祂的樣式。

彼得以主的榜樣叮囑、激勵面臨逼迫的小亞細亞北部的信徒,要他們學習基督受苦的榜樣,不但是良善溫和的,就是乖僻的也要忍耐,效法主忍受冤屈的苦楚。「因基督也為你們受苦,給你們留下榜樣,叫你們跟隨祂的腳蹤行。祂並沒有犯罪,口裡也沒有詭詐。祂被罵不還口;受害不說威嚇的話,只將自己交託那按公義審判人的主。」(彼前二21至23)願我們效法和平的君王,在地上做祂和平的使者。

~海顏(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姊妹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2092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2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