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2年9月21日

吃喝的意義

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,乃是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。(路四4)因為神的國不在乎吃喝,只在乎公義、和平,並聖靈中的喜樂。(羅十四17)

我們常說:「人活著就是為了一口吃的。」信主後,才知道這話不對。雖然吃、喝是神賜的福份,人要生存必須「按時吃喝,為要補力」(傳十17);但是我們不應該「為吃而活」,而是「為活而吃」。吃不是活著的目的,而是有需要。那麼活著的意義在哪裡?就是為神而活,在神的生命和話語裡追求公義、永生和平安、喜樂。

吃喝雖為肉身需要,我們也要抱持一種屬靈的態度;否則處理不當就會出錯,甚至是大錯。有的至關生命的福份(得救),有的至關生活的福份(得勝)。如亞當和夏娃偷吃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,致人死罪;以掃為了一碗紅豆湯出賣了長子的名份,失去祝福;以色列人出埃及在曠野中為吃喝抱怨,受神懲罰,這都是在吃喝上留給我們深刻的教訓。

主耶穌在曠野受魔鬼試探40天後,魔鬼以食物引誘祂,被祂斥退;但以理被擄在異國成了宰相,為了神也敢拒絕與王同膳。吃喝是神賜的福份,但我們必當儆醒,不要在吃喝上忘記神的榮耀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本刊編輯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2092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2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