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2年9月20日

吃喝的福份

人莫強如吃喝,且在勞碌中享福,我看這也是出於神的手。(傳二24)

人的肉身誰能離開吃喝?中國人碰面時,常常不問「你好嗎?」而是問「你吃過了嗎?」甚至外國人到中國不久,就學會了這句問候語。

吃喝是神賜人的一大福份。神在造人之前,在創造之工的第三天,就造了各種的菜蔬和結果子的樹為人預備(參創一29)。為了讓以色列民族保全和興旺,神親自帶領了雅各的兒子約瑟到埃及,使整個家族在七年大饑荒中落戶埃及,保全了性命,且在以後的日子裡人丁興旺。再後來,神揀選摩西,將他們帶出埃及為奴之地,40年荒野路程,神天天從天降下他們夠吃且營養豐富的嗎哪。

聖經中神供應人吃喝的例子很多,將來我們要去的新天新地,神也為我們預備了要結十二樣果子的新生命樹。如果說以前不認識主,不在吃喝時感謝神,那是無知。如今成為神的兒女,就得養成一個謝飯禱告的習慣,真心謝恩。雖然很多時候,神是藉著我們自己的手來勞碌,但是有勞碌的機會、勞碌的能力,都應該看到這背後有神供應賜福的手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本刊編輯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2092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2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