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2年9月19日

勝過肉體

耶穌回來,見他們睡著了,就對彼得說:「西門,你睡覺嗎?不能儆醒片時嗎?總要儆醒禱告,免得入了迷惑。你們心靈固然願意,肉體卻軟弱了。」(可十四37至38)

耶穌在客西馬尼園禱告時,看見祂帶去的三個門徒都睡著了,便對彼得說了這樣感慨的話:「西門,你睡覺嗎?不能儆醒片時嗎?」我們的心靈何嘗不願意來跟隨主,但常常是我們的肉體軟弱,不能實行我們所願意做的。彼得就是例子,他愛耶穌,渴望被主所用,但如同很多人一樣,他的肉體軟弱不可靠,叫他雖然甘心與主同下監,同受死,卻敵不過使女一句閒話。

一些信徒面對這樣的靈命瓶頸,就接受了「人在江湖,身不由己」的判語,或以「立志行善由得我,行出來由不得我」作為不求長進的藉口。其實這樣的屬靈困境是可以突破的,秘訣就是:儆醒禱告。

這也是耶穌用的方法。祂在客西馬尼園時,雖然深知自己必須上十字架;但是祂的肉體何等不願意,祂對父說:「倘若可行,求袮叫這杯離開我。」然而當祂繼續禱告,終於勝過肉體的軟弱,能坦然對父說:「不要照我的意思,只要照袮的意思。」(太廿六39)效法客西馬尼園裡的基督,常常儆醒禱告,是讓神的旨意能勝過肉體的秘訣。

~黃天賜(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2091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2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