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2年9月1日

改變生命的21個字

你們哪一個能用思慮使壽數多加一刻呢?(太六27)

一位醫學生,當他正被一生到底要做甚麼、去哪裡行醫、如何建立將來的事業等等所困擾著時,因為唸了Thomas Carlyle所寫的:Our main business is not to see what lies clearly at a distance, but to do what lies clearly at hand.(我們最重要的不是去看清那些擺在遙遠而矇矓的一些事,而是去做那些很清楚擺在手邊的事。)21個字而改變了一生。他就是創立約翰霍普金斯(Johns Hopkins)醫學院的奧斯勒(William Osler)博士。

美國南部有位黑人女管家,因信靠主滿有喜樂。女主人頗富有,卻常憂愁成病。一日女主人問這位管家,假如健康和工作都沒有了,妳仍能如此喜樂嗎?女管家便回答:「太太,妳的假如太多了,以致憂慮多而又多。妳當在一切事上認定主,並認定憂慮不能解決問題,憂慮就必一掃而空。」

憂慮仿如我們思想中的風浪,會使我們看不清目標,因此主要我們好好想一想:野地裡的百合花、野地裡的草……,神還給它們美麗的妝飾,何況我們呢?

~姜武城(作者為本會總幹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2090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2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