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2年8月27日

效益至上

大衛和以色列的全家在耶和華面前,用松木製造的各樣樂器和琴、瑟、鼓、鈸、鑼,作樂跳舞。到了拿艮的禾場,因為牛失前蹄,烏撒就伸手扶住神的約櫃。神耶和華向烏撒發怒,因這錯誤擊殺他,他就死在神的約櫃旁。(撒下六5至7)

雖然大衛隆重地安排迎接約櫃回耶路撒冷;但神並沒因大衛盡心的安排,而寬容烏撒在運送約櫃時所犯的錯誤。烏撒見運載約櫃的牛車因牛失蹄快將傾倒,伸手去扶約櫃而被神擊殺。經文說大衛因此心裡愁煩(參第8節,現代中文譯本譯作「心裡很不高興」)。

真的,作為神子民的領袖,有時懷著美好的動機去做一件事,卻不一定得到美好的結果。關鍵是必須按神的方法去做,才會得到神的悅納。

烏撒之所以被擊殺,是因為作為祭司,早就該知道這約櫃必須按神所定的方式由人來抬摃,不能因路途遙遠(約三百公里),或者更方便和迎合需要就照自己的意思去做。雖然非利士人曾用牛車把約櫃送回以色列人中間;這是因為他們是外邦人,並不認識神。烏撒等祭司以牛車運送約櫃,顯示他們只顧方便、效益,卻失去了對神吩咐的警覺,忘記了神是一位可畏的神。

今日我們在神的家、作神的工,特別作為領袖的一群,也必須謹慎,遵從神的法則。

~徐道勵(作者為本刊編輯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2082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2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