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2年8月26日

成功之後

大衛又聚集以色列中所有挑選的人三萬。大衛起身,率領跟隨他的眾人前往,要從巴拉猶大將神的約櫃運來。(撒下六1至2)

大衛在猶大作王一段時間後,著力整頓國家,漸漸得到以色列各支派的支持,也來歸順他(參撒下五1至5)。當他的地位日趨穩固,國勢日益強盛時,大衛下一步想到的並非個人的享受或尊榮,而是神的約櫃。

原來這約櫃早在掃羅登基前,曾在戰事中被非利士人擄走,但因神降災給他們,所以非利士人只好把它送回以色列人中間(參撒上五至六章)。然而,掃羅作王的日子,似乎完全沒有理會這約櫃,由著它放在基列耶林一位祭司亞比拿達的家。直到大衛統一全國,四境太平時,他首要的事便是把約櫃接返耶路撒冷。他非常看重這事,特地挑選三萬人,又親作統帥,要迎接這約櫃回耶路撒冷。

大衛個人的品格並非完美,甚至曾犯下大罪;但大衛的生命一直保持以神為中心,不論在曠野,抑或在國勢與個人威望日盛之時,神在他心中都有著非常重要的位置。

我們在困難中常會與神特別親密,但成功之後呢?記得一切的成就是神賜給我們的嗎?仍以祂的國度、祂的工作為念嗎?

~徐道勵(作者為本刊編輯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2082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2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