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2年8月24日

結盟之愛

於是約拿單與大衛家結盟……約拿單因愛大衛如同愛自己的性命。(撒上二十16至17)

約拿單與大衛的盟約,在中國人看來有點像桃園結義;但當中有一點最大的分別是,在大衛和約拿單之間,有那位創造天地的永生神,而這位神,也是與人立約的神。

事實上,撒母耳記上二十章13至16節這短短幾節經文,約拿單六次提及「耶和華」神的名字,可見他和大衛之間的關係,是完全建基於對神的愛和敬畏。這也是約拿單為甚麼能不妒忌大衛,接受大衛將來要作王的事實,也願意幫助大衛逃亡的最重要原因。

是的,人間的愛和友誼是有限的,而且容易產生爭逐、比較,唯有當人敬畏神,看重神的揀選、安排,才能明白和接納自己的位份,不去計量、比較,這才能產生無私的愛和友誼,常為對方設想。

很感謝神,最近和四、五位最初一起從事文字工作的同工相聚,驚覺彼此相識已20年。這20年來,神使我們的友誼更深化,而且不時有機會繼續合作,在生活和事奉中彼此幫助,深覺神在我們中間。

~徐道勵(作者為本刊編輯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2082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2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