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2年8月4日

休息的必要

你們要休息,要知道我是神!(詩四十六10)

在音樂裡,休止符是沒有聲音的,但卻可以製造音樂,生命的樂章也會在不同的地方有休止符。但有些人認為安靜、休息就相等於樂章的終止。有些時候神給予我們一些無法預料的休止符,如:疾病、失敗、挫折等。一個指揮家在樂隊或詩班唱到休止符的時候,他的指揮棒仍在手中,在神亦然。

有位牧師一次探訪在保齡球館工作的弟兄。這弟兄告訴他,每隔一、兩週,他們就要把保齡球木瓶更換,讓保齡球木瓶可以輪流「休息」。因為木瓶經過一段時間的碰撞,若不更換,很快會失去彈跳的活力。如果連保齡球木瓶都需要休息,何況是人呢?你若發現自己最近變得疲憊不堪、煩躁、沮喪,就得趕快檢視自己,是不是已經很久沒有躺臥在青草地上?到可安歇的水邊呢?

當然,休息不是為了休息而休息,休息是為了我們可以重新得力,走神所預備我們要走的路;養精蓄銳,重新調整,迎接更大的挑戰。休息正是磨刀的時候。正如在某部落的土著中的一種說法:「休息是讓我們的靈魂可以追得上我們的身體。」(To let the souls to catch up with the bodies.)

~賴若瀚(作者於2004年創辦聖言資源中心並任該會會長,本文蒙允使用,作者保留版權。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2080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2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