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2年7月5日

終身的事

我終身的事在袮手中。(詩卅一15)

神是一位有秩序、有計劃、有時間表的神,福音書中記載,有時人要求耶穌做這做那,耶穌說我的時候還未到,耶穌有祂自己的時間表。傳道書說:「凡事都有定期,天下萬務都有定時。」(傳三1)神指引整個歷史的進程,從天地之初到末後所發生的事,神都有祂的計劃,祂藉以賽亞先知說:「我的籌算必立定;凡我所喜悅的,我必成就。」(賽四十六10)

有一首英文歌When the swallows come back to the Capistrano(可譯作每當燕子回到卡帕斯齊魯),歌詞提及150年來,那些燕子總是每年3月19日就會來到作者的屋簷下,到10月23日就會離開。燕子沒有手錶,也沒有導航的儀器,神仍引導牠們。耶穌又說,天上的飛鳥不懂得耕種,也沒有收成,神也能養活牠們,何況你和我呢?我們的神樂意引導我們,並將祂的心意向我們顯明。

神不是隱祕的神,祂多麼願意帶領我們走祂為我們所預備的道路。祂在我們身上也有最美好的計劃,很願意讓我們知道祂的旨意,知道祂希望我們一生怎樣過。

~張慕皚(作者曾任香港建道神學院院長,本文摘自他的《從耶穌基督的比喻看豐盛生命之旅》第二冊,蒙明道社允許使用,謹此致謝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2070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2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