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2年6月22日

不必怕靈界

凡住在以弗所的,無論是猶太人,是希臘人,都知道這事,也都懼怕;主耶穌的名從此就尊大了。那已經信的,多有人來承認訴說自己所行的事。平素行邪術的,也有許多人把書拿來,堆積在眾人面前焚燒。(徒十九17至19)

基瓦士的兒子趕鬼不成反被打傷的事,傳遍了以弗所城。雖然這是人想利用神的一個失敗例子,卻使當地的人認識到主的名確實超乎萬有,於是紛紛出來認罪悔改。

以弗所城其實是當時一個異教的中心,有一個著名的亞底米神廟,面積及得上數個足球場,高度像現今的六層樓般。因為異教的興盛,城中交鬼、行邪術的事也非常興旺,以致當人們悔改離開這些行徑時,他們拿出來燒毀的書竟然價值不菲,達五萬塊錢(參19節)。

這是新約中唯一一處記述人信主後,燒毀與邪術有關的物件,箇中原因是這些書籍載有教人交鬼的方法和門徑,故此信徒決心將之燒掉,免得流傳開去影響更多的人。

~徐道勵(作者為本刊編輯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2062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2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