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2年5月13日

感恩背後

最要緊的是彼此切實相愛,因為愛能遮掩許多的罪。(彼前四8)

我們不輕易對人說感謝的話,另一個原因是:常把別人的恩惠當作理所當然。比如說,太太燒飯、洗衣是應該履行的責任,毋須感謝;反而燒飯燒不好,就是有虧職守。尤其當你想到自己把辛辛苦苦賺來的薪水,全部為家庭奉獻出來,就更不覺得要感謝對方了。

我們往往忘記了,太太為你做飯,不是為了想賺錢,她勞苦打理家務,也不是為了得著別的好處,而是因為愛。人無完人,若常把自己的配偶、兒女與別人比較,覺得他們這裡不好,那裡不對,只會徒增許多苦澀及不滿。若我們放開心懷,為身邊的人存感謝的心,效果可能會很不一樣:太太雖然不是很好的廚師,但燒的菜清淡而健康,偶爾想吃得可口,可以一同上館子,也增加情趣;兒女雖然讀書成績不是最卓越,但懂得照顧自己,不貪圖玩樂……。當我們心中存著愛,學會多從欣賞的角度看身邊的人,彼此的關係便和睦許多,也可以包容彼此的缺點。

~黃天賜(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2051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2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